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不忘初心进社区 认领微心愿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2 18:3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试验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11月22日,德令哈工业园走进火车站街道工业园区社区开展认领微心愿公益活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重要指标。海西州虽已全域脱贫,但整体脱贫不等于全员脱贫,个别实际贫困户依然存在;当前脱贫不代表长久脱贫,相对贫困还将长期存在。孩子的一张书桌、冬日取暖用的煤炭都是贫困家庭梦寐以求的向往和期盼,“微心愿”看似普通,却表达了贫困家庭最心底的愿望。此次“不忘初心进社区、认领微心愿暖人心”公益活动,德令哈工业园共认领“微心愿”10个,为残疾人家庭解决了冬季供暖用煤、向单亲家庭的学生提供学习书桌、给高龄独居老人送去粮油……实实在在地帮助和温暖了困难家庭,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活动现场,德令哈工业园郑重承诺,今后将在园区企业和贫困家庭间搭起连心桥,为有劳动能力并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平台,扶贫扶志,从根源上帮助贫困家庭走出贫困。

  通过开展此次公益活动,德令哈工业园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紧迫需求,释放“微能量”、传递“微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营造了关爱困难群体、共建美好园区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