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推动“一优两高”落地生根夯实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3 19:25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大柴旦工业园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和“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要求,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推动“一优两高”落地生根夯实基础。

  一是构建良好的政策环境。在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州各类扶持工业企业发展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会同大柴旦行委制定《大柴旦行委上下游产业对接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锂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十二条措施》等,为激发园区企业活力动力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帮助企业争取落实省州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节能低碳、贴息贷款、提质增效等各类专项资金1260万元,安排稳增奖补资金200万元,为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为民营企业减税降费1.2亿元。

  二是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园区经济保增长、促投资的主要抓手,进一步转变招商理念,变“要我招”为“我要招”,在州委、州政府和试验区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下,先后赴江苏盐城、新疆哈密等地开展招商“路演”和对接洽谈,促成“青洽会”签约项目3个,签约金额14亿元。同时,积极推行招商引资项目零距离、“保姆式”服务工作模式,实行招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建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制,主动帮助企业开展项目落户、证照办理、政策落实、用水用电等协调服务,全程帮助招商企业和项目业主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构建良好的创新环境。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依托“千人计划”“百人计划”等引进高端技术人才5人,技术团队1个,衔接开展盐湖化工、煤炭开采、非煤矿山等专业技术培训,营造了良好的招才引智氛围。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鼓励引导博华锂业、兴华锂盐、中天硼锂等企业进一步加大高效离心萃取、串级萃取、低品位矿回收利用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应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取得长足进步和显著成效。同时,积极推动西部矿业锡铁山分公司选矿技术升级改造和废水处理设施及中水回用项目建成投用,大幅提升了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及回采率,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