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主动出击 靠前服务 力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7 15:5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企业是园区发展主体,也是经济建设主角,服务企业责无旁贷。近期,工业园管委会组成调研组,以“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为目标,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园区各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认真督查了各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积极对接有关部门,细化目标任务,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具体化、精准化工作举措。

  为企争利给新建项目助力

  青海百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VCI片锌技术防腐钢结构制造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目前项目备案已完成,设备已进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该项目存在资金短缺、未通天然气及高级管理人才紧缺等问题,德令哈工业园计划拨付项目专项补助资金20万元;已协调正和天然气公司,完成天然气管线接入使用;已协调市工信局、市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签订厂房租赁协议,园区财政计划拨付17万元,用于标准化厂房租赁补贴;已协调解决高管及员工周转房10间,为企业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

  青海鑫晟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装备研发测试平台项目,总投资12001.35万元,目前项目备案已完成,部分设备已进场。该项目存在资金短缺等问题,工业园积极协调德令哈市政府给予15万元财政资金支持,用于标准化厂房租赁补贴,计划近期拨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促企发展给生产企业解忧

  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目前存在厂房冬季锅炉供热不足的问题,工业园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德令哈正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协调海西华汇锅炉煤改气事宜,制定可行性方案,目前厂区正在铺设天然气管道,于11月底前实现供暖供热,为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职工生活提供保障。

  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目前用工十分紧缺,工业园主动对接德令哈市相关部门协助同仁堂健康药业做好招工、用工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政企校合作力度,积极对接青海大学、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提前达成人才引进协议,符合条件的高校学生在2020年毕业后即可正式录用至该企业工作,有效的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拓宽企业引进人才渠道。

  此次调研活动,德令哈工业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走出办公室,走进基层中”,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探讨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办法,逐项解决企业存在的现实问题,引导和鼓励企业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推动自主创新、积极开拓市场、衔接重点项目等方式提升市场竞争力。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持续跟进各项问题解决落实情况,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有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