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真心实意服务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9 22:38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自园区成立以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园区发展建设的中心任务,大力营造亲商暖商助商良好氛围,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确保招商项目落地、建成项目达标达产,助推园区健康快速发展。

  2017年,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引进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入驻德令哈工业园绿色产业区。该公司实施的西北特色生物资源精深加工建设项目,可充分利用柴达木分布广泛的中低产田耕地、弃耕地、盐碱地和益林沙地,推进海西州地区枸杞产业化养护种植基地建设,提升行业标准,带动周围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促进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项目建设期间,德令哈工业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土地手续办理、员工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组织该公司完成“2020年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申报工作,协助完成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型企业、“专精特新”、柴达木特色生物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认定工作,主动对接帮助开展海西州高端创新人才“百人计划”申报工作,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通过近年的发展,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2018年完成雪菊加工销售20000斤,黑果干枸杞100000斤,藜麦30000斤,实现销售收入达2.3亿元。同时,冬虫夏草、肉苁蓉、锁阳等的中药饮片GMP认证和保健食品车间SC认证及报备工作已完成,正在与浙江大学药学院同仁堂研究院共建西北特色生物工程中心及院士工作站;罐头食品(燕窝系列)、保健食品提取车间已正式投产。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保障。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勤务员”,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