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5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2月3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等主题教育期间的重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党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职责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系列讲话,目的就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理解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园区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勤于思考,切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