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特色产业深圳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1 09:59    编辑: 李宏才

  12月9日下午,由中共海西州委、海西州人民政府、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主办,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和深圳广电集团龙岗广电中心承办的“招柴进宝、合作共赢”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特色产业深圳推介会在深圳市龙港区成功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出席会议并致辞,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和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初庆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州政府副州长阿英德进行推介。青海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蔡建青,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师存武,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永平,龙港区工商联、海西州各地区、州直各部门、试验区管委会各工业园负责人以及部分异地商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170余人出席推介会。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和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初庆在致辞时指出,青海海西矿产富集、资源丰饶、风光壮美、区位优越,发展循环经济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前景广阔、投资合作领域广泛,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在2018年青海、深圳两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建立两地新的桥梁纽带,寻找开发更多合作机会,助推两地企业投资合作,开创两地共同发展新局面。

  州委副书记、州长、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在致辞中介绍了海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海西物华天宝、潜力巨大,是致力于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资源宝地”,海西加快发展、前景广阔,是致力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产业福地”,海西生机无限、诚信载物,是致力于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兴业沃土”,海西民风淳朴、团结和谐,是致力于共生共赢、共享发展的“和谐家园”。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营商环境日益优化,热忱欢迎各界朋友走进“聚宝盆”,了解“柴达木”,体验魅力海西,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州政府副州长阿英德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特色、发展方向、保障条件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海西州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基本概况。海西州工商联与深圳市龙岗区工商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与广州市天赐三和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与广州市锦黄埔兴化工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相关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落地海西的华大集团、华润燃气2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做了主旨演讲。推介会的成功举行,为进一步提升海西对外知名度,推介试验区特色产业、扩大招商引资实效,拓展海西与深圳两地合作空间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