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1 10:01    编辑: 李宏才

  12月9日,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同志主持召开试验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管委会和试验区委机关各部门及柴建投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试验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及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点评情况。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切实做到了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入检视,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自我批评严格。班子成员认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查摆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并根据有关要求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深入检视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整改方向。三是互相批评坦诚。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会前认真思考酝酿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相互之间沟通交流充分,“画像准”“辣味浓”。四是整体会风民主。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会上基层园区、职能部门、“两代表一委员”及企业代表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开门纳谏、发扬民主的作风。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要求试验区党工委班子要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坚持立行立改、着眼长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王霞同志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梳理归纳查摆出的各类问题和短板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责任到人、挂牌销号,扎实有效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销号到位。二要强化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严格纪律规矩约束,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严要求,工作中不推诿、不懈怠,大力弘扬“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完成目标任务,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要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工作,抓好对接协调,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在“两节”期间,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若干措施,守好“廉洁自律关”,营造试验区上下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四要围绕主责主业,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试验区的工作部署,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融资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园区党建等中心工作,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方式,明确工作举措,制定工作计划,务求工作实效,为2020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试验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