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1 11:3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经试验区党工委批准,12月8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委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验区巡回指导组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广泛发放意见征求表、开展谈心谈话、党委委员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深入分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同志代表工业园党委班子按照“四个对照”检视剖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客观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及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建议,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巡回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工业园党委书记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议议程规范,紧扣主题。与会党员谈认识体会到位,查问题不足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足,不遮不掩、坦诚相见,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对工业园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勇于点真问题,班子成员要在改实、改好上作示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工业园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刀刃向内找准问题,建立详实明细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严格实行销号管理,达到纠正、批评、整改相结合的目标;三是要加强群众参与度,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要对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梳理,确立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