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大柴旦工业园以系列主题活动落实“宪法宣传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16:57    编辑:李宏才

  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宣传日,大柴旦工业园通过企业微信群和企业QQ交流群推送了“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平台相关学习信息以及“青海普法”宪法知识问卷调查知识问答,组织机关和企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答题。12月4日下午,大柴旦工业园和大柴旦行委相关部门在行委文体中心广场集中参加国家宪法日宣传和宪法宣誓活动。12月4日晚上,组织园区干部职工以及企业干部群众共同收看中央电视台CCTV1播出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19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节目。12月5日,会同大柴旦行委经发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走进园区各企业,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同时,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企业专场活动。12月6日,会同大柴旦行委建设交通局在长途公共汽车站播放宪法宣传片及“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12月7日,会同工委组宣部、行委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开展国家工作人员网络普法考试和组织以宪法、党内法规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

  下一步,大柴旦工业园将继续深入开展宪法和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增强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权威观念,激发干部职工民主法治意识,引导干部职工依法行使权利、依法履行义务,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社会风尚,努力拓展法治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