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7 15:2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工作安排,12月16日下午,格尔木工业园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徐潇鹤同志作了宣讲辅导。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朱振炜同志主持,格尔木工业园全体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徐潇鹤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体会,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对园区进一步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徐潇鹤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严格按照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发展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实干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他要求,园区各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格尔木及园区的区位优势和功能定位,掌握好贯彻好国家的政策措施。切实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从自身做起,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等工作,统筹抓好园区目标任务、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团结一致,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有力时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面梳理总结今年各项工作,在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坚决按照省州市、试验区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决策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全过程,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园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