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9 08:5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月16日,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会,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瑞同志,工业园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园区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书面印发了有关文件资料,要求园区各企业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园区每一位干部职工。

  会议通报了近期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12•11”机械伤害致1人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及2019年工业园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园区企业要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罗瑞同志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及2020年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强化对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试验区环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针对今冬明春重点时段生产经营特点,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督促企业建立安全管理机构,加强对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的监督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管控力度,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岗位要深入排查隐患,落实安全生产应急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