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委会文件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08:53    编辑:李宏才

柴纪〔2019〕7 号

各工业园党工委(党委)、管委会,木里煤田管理局党工委、管理局,试验区机关党委,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小贷):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努力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挺纪在前,强化责任意识。元旦春节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重要节点,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若干措施、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教育引导,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节俭过节,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强化纪律监督,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防止小错铸成大错,小问题酿成大问题,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八项规定”,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负起责任,带头接受监督,自觉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二、严明各项规定,强化规矩意识。各园区党工委(党委)、各单位、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贯穿于“两节”方方面面,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烟酒、花卉、土特产、购物卡(劵)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各类违规吃喝;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确保节日期间文明节俭、风清气正。

  三、严防“四风”反弹,强化监督执纪。各园区党工委(党委),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纠正“四风”主体责任,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加压,不断净化节日风气。试验区纪工委将适时对各工业园党工委(党委)、木里煤田管理局党工委落实管党治党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工作走过场、拖沓敷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处置,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精准执纪,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

  举报电话:0977-8333114

2019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