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36    编辑: 李宏才

  ----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2019年度“中国梦·大国工匠”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工匠精神”是一种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在中国古已有之。工匠最典型的气质就是对自己的技艺要求严苛,并为此不厌其烦、不惜代价地做到极致,精益求精、锱铢必较,同时也对自己的手艺和作品怀有一种绝对的自尊和自信。工匠文化和工匠精神不仅是社会走向繁荣的重要支撑,也是一份厚重的历史沉淀。工匠的本质是精业与敬业,这种精神融入工匠们的血液之中,技艺为骨,匠心为魂,共同铸就了丰富的物质文化。

近日,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2019年度“中国梦·大国工匠”评选活动圆满落幕,经过专家评审团和综合评审团的综合评选,来自园区企业的6名选手喜获奖项。

  今年9月以来,为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园区企业一线技术工人技艺为骨、匠心为魂、守正创新、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提高企业知名度,助推企业发展,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结合园区实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中国梦·大国工匠”评选活动。活动坚持“面向一线、优中选优、公开透明”的原则,受到了园区企业的高度关注和企业职工的积极响应,通过公开推选、重点推介、网络投票等方式,来自园区企业的17名一线技术工人进入最终评选环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园区企业能工巧匠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价值理念和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技术工人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担使命的工作热情,坚定了园区企业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技能成才”、通过“匠心筑梦”的良好风气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