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19年省级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40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试验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紧紧围绕盐湖化工、油气化工、煤炭综合利用、金属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七大特色产业,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强化招商项目后续跟进服务,累计完成省外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5.57亿元,圆满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率103.14%。

  一是发挥会展平台主阵地作用。积极参加第二十届青洽会、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第四届“丝博会”等会展活动,圆满完成“青洽会”海西州主会场布展、“矿博会”科技前沿展望体验馆布展和“柴达木镁锂硼产业发展论坛”承办及400多名客商接待工作,项目签约取得显著成绩,青洽会签约金额222.4亿元,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09%;500强峰会签约金额174.3亿元,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00.17%。

  二是强化走访推介工作实效。由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同志带队先后赴山东、浙江、江苏、陕西、黑龙江、吉林、辽宁、深圳、广州、四川、重庆、宁夏等省市144家企业开展“点对点”招商和“面对面”回访,邀请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北京航天长峰股份等10余家企业走进试验区,积极拜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循环经济产业园、滨海工业园、张家港保税区工业园、中科院扬州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等单位,促进产业项目合作,力促一批质量高、投资大、效益好的项目落户园区。

  三是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不断激发链条招商牵引作用,首批聘请50名省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成功企业家、业界领军者、社会知名人士及行业协会、商会、招商中介机构负责人为试验区“招商大使”,发挥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带动作用,搭建延伸商圈人脉链条,逐步扩大关心支持试验区建设发展的企业家“朋友圈”。深化浙江援青合作,与州政府共同组建驻北京、上海2个招商工作专班,从全区选调11名干部职工,分别在京津冀及长三角地区开展驻点招商,充分依托湖州市驻北京和上海2个全球招商中心平台,链接国内外优质招商信息资源,辐射拓展海西对外宣传网络,不断扩大柴达木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做好项目落地跟踪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海西州促进招商引资工作九条措施》等政策措施,成立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组,做好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全过程跟踪服务,主动为客商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切实维护投资商的合法权益,有力推动鲁能集团200MW并网光伏发电、青海华信锑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高纯硫酸锰和高纯四氧化三锰、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年产136吨燕窝、7万盒灵芝孢子粉提取物胶囊等15个项目顺利建成;青海启迪清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河南特耐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高纯氧化镁等36个项目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