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园区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31 15:5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近年来,德令哈工业园以“做实园区、增强活力”为宗旨,不断采取多种服务措施,着力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多点发力助推园区健康快速发展。

  以党建为引领,有效发挥服务职能。强化政治引领,今年9月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启用,设置协助企业高效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内资料查询、党务工作咨询、维权援助、群团服务、劳动保障等各项工作多个办事窗口,同时打造以学习教育、休闲健身为主的红色影院、七彩书吧、阳光健身、书法绘画、心理咨询等各类主题厅室,促使党建成为扎实服务企业、推动产业发展的坚强引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以项目为动能,推进企业快速投运。实施创业孵化基地5#厂房办公楼装修项目和绿色产业园科技产业基地厂房改造项目,进一步满足园区企业生产需求,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早日建成投产运营。目前,创业孵化基地厂房办公楼装修项目和绿色产业园科技产业基地厂房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分别进行施工图审查和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服务走心走实,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积极与园区燃气公司协商,协助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优惠价格安装0.7兆瓦燃气锅炉,破解企业冬季供暖不足困难;主动接洽长江医院在园区设立分诊所,极大地方便了园区企业干部职工看病就医;大力对接州市相关部门,协助企业开展项目资金申报、科企高企认定、高端人才引进等相关工作。今年以来,新认定科技型、高新技术型企业共12家,完成申报资金达4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