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工作纪律 转变工作作风 狠抓工作落实——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31 17:4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2月31日,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6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解读》《胡春华副总理在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现场会上的讲话》《海西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市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三起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市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园区各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形势,分析判断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心工作、尽职尽责,总结好今年园区经济工作,谋划好明年的目标、任务和举措,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格履行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持之以恒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要对标学习胡春华副总经理在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查摆园区的不足,迎难而上、强化措施,保持锐气和闯劲,齐心协力提高园区总体水平。要提高思想认识,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海西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追究办法》,从严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

  集中学习会后,组织召开了“两节”期间工作纪律集中约谈会,对“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二要以身作则,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发挥好“头雁效应”。严明纪律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矩,触碰纪律红线的事坚决不做。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可能存在的各种不正之风,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四要结合警示教育案例,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严格遵规守纪,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防范和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