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强化服务理念,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0 18:0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破解园区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切实加强为企服务工作,近期,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为企服务解难题目标,组织召开园区民营企业座谈会,就民营企业在不动产登记及抵押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德令哈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华汇化工机械、北京同仁堂、海西化工建材等21家与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座谈主题,聚焦问题、畅所欲言,就企业自身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尤其是不动产登记包括办理权证、抵押登记等相关手续办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现场对各企业存在的“产权证融资贷款能否分块抵押”“土地使用权人与地上建筑物权属不一致如何办理不动产登记”“土地产权能否分割转让”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不能办理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和建议,并对产权证办理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的渗透和讲解。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对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聚焦企业急难优盼的问题,继续主动深入企业,认真研究、理清责任、及时安排,确保对策和建议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发展内驱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