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组织开展“暖冬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4 17:40    编辑: 李宏才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园区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柴旦工业园党委组织机关和企业青年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党建带团建,当好引路人。结合企业实际,积极适应青工群体新变化,指导企业党组织与团组织一起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选优带强,注重从年轻人中加强培养、选树典型。上半年还将对各企业团员底数进行排查,将失联团员“找出来”,让流动团员“定下来”,既作为企业党组织培养重点,又纳入园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有效促进企业党团自身建设,不断增强青工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是假期不孤单,陪伴在身边。在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与行委经发局、动检站一起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工作之余志愿帮助小学生进行学业辅导、排练节目、拓展才艺、打理家务等。通过与社区少年儿童互动交流,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让孩子们假期不再单调,在机关内营造了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三是爱心献礼物,温暖一个冬。积极在园区企业中倡导开展“扶贫助学、关爱成长”爱心书包捐赠活动,累计捐赠爱心书包百余套,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在关爱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四是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针对近期降雪天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清扫积雪活动,为方便干部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也进一步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发挥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