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珍惜荣誉 再接再厉——格尔木工业园获“全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6 11:3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被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企业联合会、青海省企业家协会、青海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授予“全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格尔木工业园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协调园区劳动关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通过抓基础、抓重点、抓覆盖、抓机制和抓共建,广泛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企业建立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各项制度,加快促进了工业园区新型劳动关系的建立,进一步调动了广大职工和企业的积极性,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大环境下,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工会、企业组织切实扛起自身职责,会同园区企业同舟共济、共克艰难,园区劳动关系和谐及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实践证明,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活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工业园区实现和谐发展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改善软环境、提升竞争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建立和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各项制度,促进了企业与职工协商共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为建立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促进社会更加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格尔木工业园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按照省州市工作部署安排,继续探索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新举措、新路径,更好的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