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孟海深入大柴旦看望慰问企业干部职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7 11:37    编辑: 李宏才

  切实解决难题当好坚强后盾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1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先后赴大柴旦乐青科技化学有限公司、青海隆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大头羊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每到一处,孟海与企业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在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情况后,他表示,感谢企业为全州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谋划发展思路,发挥自身科技优势,积极更新发展理念,加强企业管理,抓住发展机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壮大鼓劲撑腰、保驾护航。

  孟海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细化落实“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抓实政策落地、抓好降本减负、抓牢要素保障,使企业“轻装上阵”,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原料供应、产能置换、专利申请及相关手续报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主动作为、靠实责任,强化服务,切实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省州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快饮马峡至锡铁山产业区公路连接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支持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放远眼光,强化科技创新,提高技术水平,改进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要全面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加大信息对接跟踪,千方百计提升精准招商水平,想方设法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落地”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要借助格敦铁路开通的有利机遇和大柴旦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切实加快储煤中心项目建设步伐,努力建设全州重要的煤炭生产储运基地。

  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州委、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市场疲软的艰难时刻,州委、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采取各项惠企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新的一年里,不负众望,努力开拓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以更好成绩为海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