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0 11:1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春节来临之际,为汲取西宁南大街1·13路面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组织环保与安监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发建设公司等部门深入园区重点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青海联大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华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企业,并深入到企业生产区、中控室等现场,对各企业现场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设备检查维修、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布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既是安全生产工作冲刺收尾的关键阶段,更是安全生产形势最为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及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长远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入细致地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节假日应急值守,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