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完善财政管理体制 着力推进国家金库建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0 18:1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切实推动园区财政管理体制建设,完善园区体制机制运行,德令哈工业园整合力量,强化落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工业园乡(镇)级国家金库设立工作,确保园区财政国库业务管理顺利开展。

  自2019年建立园区财政管理体制以来,德令哈工业园科学核定收支基数,参照兄弟园区国库运行及财政税收分成体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财政预算管理办法》《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国家金库运行管理办法》等各项财政规章制度。积极对接人民银行海西中心支行、德令哈市相关部门,在市财政局已完备的系统下建立德令哈工业园国库集中收付系统,并独立运行。现已取得国家金库设立所需的行政区划代码,具备建立国家金库所需的相关条件,待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审批。

  德令哈工业园乡(镇)级国家金库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对充分调动园区培植财源的积极性,加强财政推动园区企业发展的引导力,强化资金使用监管力度等意义重大。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将继续完善园区财政管理体制各项工作,为园区财源建设、推动企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