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土地集约水平 助推园区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0 18:2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合理规划布局产业项目,充分利用园区土地,大力提高建设用地利用率,健全节约集约用地长效机制,我委根据省自然资源厅、试验区管委会工作安排,委托第三方编制完成了《2019年度德令哈工业园土地集约利用监测统计评价报告》,并于近期由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专家评审通过。

  下一步,工业园管委会将按照节约集约利用评价的相关具体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注重统筹规划,以节约集约园区土地为目标,合理布局项目选址;二是严格执行工业产业准入的相关标准,提高项目投资强度、容积率、建筑系数以及工业用地地均税收等主要指标;三是不断探索创新工业用地新机制,立足实际,充分运用节地挖潜、加强存量工业用地供应、盘活闲置用地等方式多点发力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使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有机结合,保障园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