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全力做好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1 09:5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春节期间园区社会稳定,园区劳动监察部门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确保广大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一看、二问、三整改的检查方式,详细查看用人单位用工花名册、农民工工资发放表、企业安全生产等相关措施;对用人单位和农民工是否按照有关规定遵守最低工资标准,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同时,加强了对各企业负责人及农民工群体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确保了农民工及时了解维权渠道,掌握相关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此基础上,对企业存在用工管理漏洞、未及时签订劳动合同、未制订考勤制度,未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的部分企业下发了《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他们要切实按照相关规定整改,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辖区企业的用工行为,一定程度上预防了劳动纠纷案件的发生,确保了园区节日期间的和谐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