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扎实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1 15:1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临近春节,为加强园区企业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园区企业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近日,格尔木工业园环保与安监局、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企业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俊民化工、金昆仑锂业、西豫有色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重大危险源火灾防范措施、消防设施运行及维护、易燃易爆危化品储存转运、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强调,春节临近,人流物流集中,火灾危险性大,特别是重庆、西宁、珠海等地相继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和懈怠松劲,必须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加强消防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和监管,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高标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和培训演练,做好节日期间值班留守和巡检巡查,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二是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大对重要场所、要害区域以及不放心地点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一批、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全面净化园区面消防安全环境;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大春节、元宵节期间消防宣传力度,把宣传触角延伸至园区的每个角落,形成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的宣传模式,营造全园区关注、各企业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