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王霞同志深入格尔木市联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03 16:58    编辑: 李宏才

  按照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相关部署及州级领导联点督导各地区和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1月30日至2月1日,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同志深入位于格尔木市的省道318线西出口检查站、格尔木卡尔确卡公安检查站及格尔木市河东市场等联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道318线西出口检查站和格尔木市卡尔确卡公安检查站,王霞仔细查看了勤务安排、人员配置、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对检查站全体值勤人员投身一线、坚守岗位、尽忠职守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转达了州委、州政府的亲切问候。她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检查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位置重要、责任重大。她叮嘱检查站的负责同志和值勤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使命刻在心上、扛在肩上,严格把关、不漏一人,坚决杜绝输入性疫情风险发生。要保持好目前卫健、动检、公安、交通、气象等各方面防控力量集体联动、紧密配合、多管齐下的良好工作局面,进一步加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和加强检测力量统筹,提高人员排查和体温检测等工作效率,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同时,要注重做好轮班休息和自我防护,保护好一线人员身心健康。期间,王霞还到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乡党委和政府要充分发挥乡、村、社三级组织作用,全面深入摸排农牧民和外来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跟踪实。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信息、知识和措施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官方媒体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切实提高自我防控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在格尔木市河东市场,王霞详细了解了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肉蛋奶、水果、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及储备情况。她强调,市场人流量大、人员相对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菜篮子”供应和价格走势直接影响市民生活质量和水平。她叮嘱市场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员疏导、卫生清洁、场所消毒等工作,做好从业人员自我防护,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卫生、便捷的购物环境。同时,要强化市场供需信息研判,充分挖掘本地及周边肉奶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能力,畅通供货渠道,提高物流能力,全力保证市场货源稳定、供给平衡、价格平稳;要引导并监督个体商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严厉查处和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的不法行为,为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