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指导帮扶园区企业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2 09:15    编辑: 李宏才

  按照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试验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大柴旦行委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的系列部署安排,大柴旦工业园管委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指导帮扶园区企业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入企督导检查。按照省、州相关规定,在做好定期检测、活动轨迹排查无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大柴旦工业园管委会大部分工作人员于1月26日提前返岗,主要负责同志带领8名企业防控组工作人员自1月27日起,先后6次深入园区企业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期间,针对个别企业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严格要求其全面落实中央、省、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责令迅速整改,并建立实行疫情动态一日一报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

  二是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按照《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开复工工作方案》和试验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指导帮扶园区企业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大柴旦行委相关部门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督促企业做好返厂员工分流、隔离、排查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园区27家重点企业中,已复产复工企业8家,其中,五彩碱业、西部矿业锡铁山分公司等5家企业共有114名员工返厂(省外员工有32人),已全部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了体温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未发现1例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未开复工的企业,正在做复工复产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三是协调企业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园区化工企业自身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兴华锂盐公司先后4次为大柴旦相关单位、企业和村社无偿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用于场所消毒。和信科技公司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组织在岗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符合标准的次氯酸钠消毒液,先后将80余吨消毒液捐赠给西宁、德令哈、湟中、门源、乌兰、都兰等地区相关单位(部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