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战“疫”正能量 这些企业真“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1 10:5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格尔木工业园非公企业党组织和群团组织闻讯而动、主动作为,积极响应省、州、市政府的号召,通过不同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传播战“疫”正能量。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严峻的疫情,园区各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企业员工优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陆续捐款捐物,为防控疫情扩散伸出援手。青海省瑞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向各分公司及全体员工发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支部书记带头捐出1000元,4名党员捐款2700元。在支部书记及党员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捐款,20、50、100、200…短短几个小时,捐款金额达到了3万多元。兰河塑业党支部、绿水青山党支部、盛合物业党支部、华信环保党支部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捐款,累计捐款122401.26元。除捐赠现金外,不少企业也捐赠了当前较为紧缺的物资,其中青海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面对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投入调配消毒液和生产消毒液,截至2月20日前累计捐赠消毒液688.660吨,折合人民币70余万元;昆仑山矿泉水党支部分别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1000箱昆仑山矿泉水,向格尔木市委、市政府、乌图美仁乡防疫执勤卡点、察尔汗社区防疫执勤卡点捐赠140箱昆仑山矿泉水,折合人民币114900元;青藏电商党支部为防疫助力,毫不犹豫地将宾馆作为留观点,用来安置被隔离的人员,同时为所有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一个月,这些充分体现了他们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此外,园区党工委动员各企业也纷纷参与抗疫斗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捐款捐物。青海睿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格尔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黑枸杞泡腾片等物资80箱,折合人民币116160元,青海柏丽姿日化科技有限公司向园区管委会捐赠抗菌洗手液15箱,共计8970元,助力全市战“疫”。

  截至目前,园区企业累计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1263431.26余元。一次次行动,一份份爱心,见证了园区企业的真情!

  疫情防控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格尔木工业园非公企业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正能量的传播使者、承担社会责任的中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