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化身“服务员” 勠力同心齐战“疫”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1 16:4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疫情防控当前,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关键时刻顶得住、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冲锋在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组织园区各基层党支部组成“疫情服务团”,为企解忧共同抗疫。

  “疫情来得太突然,来不及筹集物资,但是有的我们都给了!”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紧缺,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号召园区6个基层党组织带头履行企业社会职责,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德令哈正和天然气公司党支部为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德令哈市红十字会捐赠KN95口罩50个,KF94口罩4000个;青海日晶光电公司党支部为德令哈市工信局捐赠口罩20000个;青海明阳新能源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为武汉疫区捐款1万元;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公司党支部为德令哈市卫健委捐赠口罩500个、消毒液30升;德令哈科力达新型建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为德令哈市红十字会捐款11.14万元;海西华汇化工机械公司党支部为海西州卫健委捐赠N900口罩2980个、一次性口罩17020个、N95口罩2000个、连体服75套,并为海西州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

  “请您稍等一下,我们为您测量体温。您从哪里回来?途经哪些地方?外来人员登记表请填写一下……”成都金房物业德令哈分公司党支部是此次疫情服务团的先行部队,农历大年初三,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对孵化基地宿舍、办公大楼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加强消杀保洁频次,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询问登记,确保无发热人员入内。

  “你们送来爱心午餐真是太好了,把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感谢,德园建投公司党支部肩负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每天免费为火车站街道工业园社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午餐和晚餐,致敬他们的坚守与奉献。

  “老板,鸡蛋面还有没有?给我拿两把。”疫情发生后,为保障企业职工隔离期间生活需求,作为疫情服务团总指挥的青海明阳新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程毅主动承担物资采购工作,当上了“红色代购”,带领党员为居家隔离职工采购生活物资、清洁消毒用品等,让他们“宅”得安心。

  “消毒工作就让我干吧,年轻娃娃们背不动消毒桶!”服务团刚成立,青海明阳公司锅炉工周师傅主动请缨负责厂区的消杀消毒工作,周师傅每天背着40斤重的消毒液行走在厂区的各个角落,佝偻的身躯看起来却是那么有力量,职工们纷纷表示厂区每天弥漫的消毒水味道是他们踏实工作的“定心丸”。

  “我是党员我先上!”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清理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细致地开展每日厂区的垃圾清运工作,并进行消毒处理,确保厂区的环境卫生。队员们已连续7天持续上岗高效运转,但他们“疫”不容辞。在服务团的努力下,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且温情满满。

  近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新增确诊增速放缓,是曙光,也是不容松懈的关键时刻,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将继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