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4 08:55    编辑: 李宏才

  为全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园区企业正常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大柴旦工业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简化企业员工返岗手续。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化繁为简、程序精而不减”的要求,积极为企业返岗职工开辟绿色通道,省外返岗职工在州内隔离14天后,企业派专车接回上岗,并报大柴旦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后续及时做好跟踪监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二是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措施》,通过加强惠企政策落实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配备,强化企业开复工用工保障,全力支持区内规上企业尽快复工稳产。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复工率68.2%。

  三是帮扶重点项目办理审批手续。紧紧围绕2020年重点项目盘子,坚持“一企一策”,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明确专人“一对一”帮助企业办理前期手续、熟悉审批流程、做好相关准备,做到“马上就办、一次办好”,为确保第一批项目按时开复工打好基础。

  四是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积极协调大柴旦地区5家金融机构为园区存在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帮扶,帮助企业解决500-1000万元流动资金需求,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期间地方性金融机构的支持保障作用。

  五是用好中小企业财政扶持资金。统筹安排保增稳产专项奖补资金200万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500万元,对园区领军企业、重大项目、新兴产业进行扶持,进一步催生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六是促进上下游产业对接。进一步明确将金属冶金、盐湖化工、新能源、煤炭综合利用、特色生物、轻工业等作为上下游产业对接重点,积极组织开展上下游产业点对点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核准立项、程序简化和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营造抱团取暖、共荣发展、共克时艰的融通生态。

  七是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进一步放宽园区交通管制,充分运用公路、铁路等统筹做好“点对点、一站式、无接触”直达运输服务,支持物流企业与重点企业建立协作配套联盟,开通防疫应急物资、生活必需品运输绿色通道,实行运输路线双控制,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交通运输保障。

  八是协调做好电力保障服务。衔接协调供电部门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超前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各准备复工企业开展电路安全检查,为企业提供用电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有序做好辖区企业复工保电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做好企业电费缓交、政府财政兜底等相关事宜,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