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纾解疫情影响 “无偿担保”融资服务力挺企业稳产复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4 08:55    编辑: 李宏才

  2月19日,一单特殊的担保贷款资金发放至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由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无偿担保”的方式,协调银行机构在简化、快速、绿色的融资服务通道中为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争取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

  自疫情突发以来,试验区管委会始终坚持防控疫情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真贯彻省、州的总体部署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果断有力措施抓好稳产复工工作。此次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无偿担保”服务,是试验区管委会在前一阶段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需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为企业开创的又一项贴心服务,强力支持企业纾解疫情影响,做企业稳产复工的坚实后盾。

  下一步,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将针对融资困难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进一步简化评审程序,争取将办理时间压缩至一日内,为疫情防控期间符合相关政策的园区企业和重点产业提供“无偿担保”服务,切实解决园区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同时,试验区管委会还将督促各园区,针对企业稳产复工期间出现的生产要素保障等其他各类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加大帮扶解决力度,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各类企业稳产复工,为实现全州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