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科创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4 14:4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切实配合园区企业及项目业主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根据市委、市政府和试验区管委会相关工作安排,园区积极制定疫情期间科创计划,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各项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疫情期间企业慰问工作。梳理了2020年度重点对接企业14家,以致函、致电、微信等方式开展慰问工作,鼓励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本年度科技创新布局工作。二是摸排疫情期间企业创新工作遇到的困难。经了解,金昆仑锂业、兰河塑业、华信环保等企业因节后人员变动,技术人员缺乏,影响了企业年度工作部署。三是协助企业开展202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资料修改完善工作。目前,青海锂业、藏格锂业等企业申报的项目已通过省科技厅评审进行公示,为推进研发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四是完成2019年度试验区科技创新驱动循环经济发展优秀企业申报工作,为企业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激发创新创业积极性。

  下阶段,园区将加强与省内外科研团队、专业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新媒介建立联系,以视频互动、远程诊断、在线答疑等方式开展产学研及专业技术交流咨询服务。积极鼓励企业加大本土技术人才培养,并重点跟进上下游产业对接企业技术人才引进工作,切实做好省内外高新技术人才引进和交流的协调服务工作。同时,结合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署,做好省科技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支撑九项举措》宣传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