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5 10:10    编辑: 李宏才

  2月24日,中共海西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总揽全局、系统谋划、精准研判、要求明确,为我们把准形势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王建军书记和刘宁省长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对全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海西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全州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科学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全州“零疫情”成果。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严格贯彻两手抓、两不误的导向和要求,转换宣传角度和方向,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州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增长,多措并举抓项目,精准施策促改革,千方百计惠民生,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狠抓协调服务、要素保障和项目管理,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快速落实落地。要迅速启动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加强与目标企业的沟通对接,确保重点项目尽快签约、早日落地。要用足用好复工稳产各项政策措施,强化政银企对接、上下游对接,加大对困难企业支持力度,更大力度推动企业复工稳产,多措并举推动商贸服务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工兴业,统筹做好农牧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力,州级领导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带头抓落实,带头深入基层、深入联点地区、重点企业,一线督导、一线指挥,带动全州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海西精神,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和“海西工作模式”,主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开展现场办公,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推动全州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