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德令哈工业园取得设立乡镇国库批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7 18:1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在州委州政府、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近期德令哈工业园取得同意园区设立国家金库的批复,园区财政管理体制工作实现新突破。

  自市政府同意园区实施财政管理体制相关工作以来,为确保德令哈工业园乡(镇)级国家金库的顺利实施,工业园管委会积极对接省、州人民银行及财政国库部门,着力完善国库设立必备条件,在试验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大力支持以及园区管委会的不懈努力下,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海西州中心支行批复同意设立德令哈工业园乡镇级国家金库,并确定园区国家金库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德令哈工业园乡镇国库”。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海西州中心支行、德令哈市财政局、税务局完成园区税收入库及国库系统参数配置工作,力争于3月底前正式运行国家金库。

  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国家金库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园区财政管理体制建设,极大地提高国家资金的使用效益,推动各项优惠政策更好发挥效应,调动园区自主理财、自我发展、开源节流的积极性,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