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8 08:5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格尔木工业园迅速反应、周密安排,在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以及市政府制定的39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的同时,根据园区实际出台了6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措施意见,并根据《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开复工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成立了格尔木工业园帮扶重点企业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组,安排领导干部定点联络,采取联合调度、现场办公等方式,全力指导企业及项目业主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截至2月25日,园区49家规上企业27家未停产,6家新开复工,开复工率为67.3%。其中,园区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昆仑能源青海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未停产;青海海镁特镁业有限公司、青海金风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已于近日陆续复工复产;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青海中浩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格尔木鼎升伟业冶炼有限公司、青海柴达木盐湖化工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计划于3月上旬复工复产。

  下一步,格尔木工业园将继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发现问题,科学研判预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积极为企业开复工创造条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产品运输、防控物资供应等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园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