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04    编辑: 李宏才

  2月26日,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主持会议并讲话,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出席会议。试验区各工业园党工委(党委)、木里煤田管理局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大力发展“四种经济形态”,积极投身“五个示范省”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对做好循环经济、工业生态、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园区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试验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试验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省“两会”、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相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对去年工作的总结评价上来、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推进试验区建设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准确和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各级党工委(党委)、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传达学习州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同时,要抓好园区各企业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试验区系统传达学习全覆盖。二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推动园区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求上来,落实到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三要把省委、州委的具体部署融入到试验区今年的工作安排中,进一步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研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尤其是各园区、各职能部门要对州委全会安排的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结合试验区2020年工作会部署,一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标准,建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长效机制,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创造性地工作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强州做出贡献。四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更新理念,开拓思路,研究提出解决园区发展存在问题的思路对策,把加强总体谋划和抓好重点项目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推动长远健康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善于解决问题,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研究提出新的试验区改革创新意见建议,牢牢把握推动试验区发展建设的主动权,努力开创示范区建设的新局面。五要客观认识、全面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园区企业正常运行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带来的影响,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确保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

  会议结合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当前及近一阶段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各园区、各单位(部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稳产复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规划编制、投资融资、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