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疫情 摸排问题 促进企业开复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8 17:14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切实做好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强化为企服务措施,德令哈工业园派驻6名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协助做好生产原料、用工、物流、疫情防控防护用品等的保障工作,一手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一手摸排企业存在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具备条件的项目和企业复工稳产。

  督导疫情防控,督促整改落实。先后赴青海兴明电力、青海盈天、海西中科等36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详细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方案、日常消毒方案、安全生产检查、职工信息动态表、职工疫情防控培训、外来人员车辆登记表及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未制定消毒方案、日常消毒措施未到位、员工出入登记不到位及员工信息动态表未更新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达到防控要求。

  摸排企业存在困难,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加强企业员工返程排查基础上,积极为青海帮帮公社、青海美盛等企业开具返程人员证明,帮助员工顺利返程,推动项目稳步复工;积极协调市工信部门和格尔木工业园为青海明阳、昆仑碱业、海西化建、青海美盛等14家企业落实消毒液1970斤,并对接州工信局和园区内有口罩库存的企业为东方华路、西部镁业等11家企业分发及调配医疗防疫口罩;摸底统计企业水、电、气和融资需求,推动上下游企业生产、生活、劳保等物资需求对接;协助青海镁都年产50万吨镁质特种耐火材料及联产150万吨PAC净水剂、青海帮帮公社年产3亿盒包装米饭等项目复工申请相关手续办理、开展施工等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园区规上企业已开工17家,青海帮帮公社年产3亿盒包装米饭项目已复工建设,其他未开工项目正在积极办理复工审批等相关手续及开展施工准备工作,计划3月初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