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学全会精神观看警示教育凝信心振正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8 17:22    编辑: 李宏才

  2月26日,试验区党工委召开学习传达州委全会、州纪委全会精神和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同志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出席会议。试验区各工业园党工委(党委)、木里煤田管理局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州纪委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明确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省委、州委全会部署要求,围绕“1234”工作布局和99条具体措施,认真落实好八项具体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好“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方略和基本方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气力解难题、破堵点,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试验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省委、州委全会,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自觉做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思维方式、工作理念、制度机制、方式方法创新,不断释放改革效应,力争抓几件有特色、促发展的工作,带动全局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在试验区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全年目标已经明确,接下来关键是抓落实,落实落细工作部署。会后,与会同志要尽快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细化实化方法措施,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身上,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机制。试验区各党(工)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把担子担起来,做到党(工)委全面负责、书记认真尽责、班子成员主动担责,进一步构筑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完整链条,种好自己的“政治责任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纪工委要精心谋划部署“4+2”专项治理,发挥纪工委专责监督作用,督促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着力提升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董金明、白顺兴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示警、析案说理,彰显了党委、政府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动辄则咎的要求,释放了“零容忍”严惩腐败的强烈信号。警示党员干部“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激发、释放党员干部中的正能量为根本目标,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的行动自觉,以政治纪律教育为首,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要用好典型案例、忏悔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