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联合园区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9 09:4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切实提高企业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复产复工企业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2月27日15时,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在西豫公司开展了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西豫公司作为承担具体演练任务的单位,专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科学编制演练计划,精心设计了演练方案。

  此次演练以现实场景模拟了疑似病人从发现、隔离、转运、流调、疫点消杀、密切接触者管控、企业防护督查、健康教育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环环相扣,达到了实际效果。

  演练结束后,格尔木工业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西豫公司出席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州疫情防控指挥部驻西豫公司办、市工信局和疾控中心都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格尔木工业园园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升了企业疫情防控队伍的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处置好”,切实保障园区企业员工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