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格尔木工业园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2 16:1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期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园区外出招商、企业来访、项目洽谈、落地等工作受到很大影响,投资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面对困难,格尔木工业园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的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提前谋划,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一步拓展招商方式。针对目前实际情况,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高效的开展招商引资各项工作。面对园区企业防护用品紧缺现状,格尔木工业园通过园区客商库收集防护用品厂家信息,现已解决口罩需求3万只。同时园区保持招商引资“面不见但线不断”,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微信、QQ、电话、邮箱等方式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将“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做到早启动、早谋划、早推进,建立流畅高效的项目信息对接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二是积极衔接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专人帮助陕西宝光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技术有限公司、庆华矿业等7家企业办理预名称核准、公司注册、税务登记等前期手续。三是积极协同园区各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尽快落实项目可研、环评、安评的编制,项目用地需求等工作,尽早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不耽误项目建设黄金期。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格尔木工业园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规模、质量、效率、服务水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