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8个企业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科技厅评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3 15:2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官网公示了2020年新开科技计划项目名单,格尔木工业园青海锂业“卤水高品质碳酸锂生产过程除杂关键技术集成及应用”、启迪清源“高纯氯化锂制备过程除硼关键技术研究”、盐湖股份与武汉工程大学联合申报的“电解镁工艺中无水氯化镁微粉利用的研发”等8个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获得扶持资金1220万元。

  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立项是青海省科技厅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坚持科技工作“三个面向”和创新驱动发展,深入落实《青海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不断推进青海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格尔木工业园坚持以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目标,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重点,以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为主线,积极融入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围绕省州市和试验区要求,着力抓好项目申报各项工作,着力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夯实园区科技工作基础科。一是加强科技协作力度。对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经协科技部等部门,开通了园区项目申报端口,实现在线申报及审核工作,简化了申报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同时,衔接企业及时做好申报资料修订完善,科技投入数据指标核实等工作,为顺利通过评审打好基础。二是提升服务质量。组织开展入企专项服务工作,对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派遣专业团队赴企业开展项目申报的指导工作,帮助企业技术攻关资料整理、研发专账归集等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政策宣传。编制印发了《格尔木工业园科技扶持政策指引》《科技创新政策资料汇编》等资料,深入宣传青海省《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科技厅等部门关于青海省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二十条(暂行)的通知》等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导向,激发创新创业积极性。

  目前,园区科技创业园按照工业园管委会要求正积极对接企业开展海西州2020年度科技计划项目征集工作,督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心谋划科创布局,积极开展海西州科技项目申报及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发掘储备。针对申报过程中项目负责人职称及科技带头人缺乏等问题,及时督促企业加强技术人才培养和人才结构优化升级力度,为项目申报等各项工作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