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五彩碱业纯碱出口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铁海快线首运班列正式发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5 15:44    编辑: 李宏才

  3月5日上午,大柴旦工业园五彩碱业纯碱出口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铁海快线首运班列正式发车。此趟班列全部采用标准集装箱,每箱标载27吨,共运载1350吨出口纯碱,由大柴旦饮马峡发车途径重庆、贵州,到达广西钦州港后转运国际集装箱海轮,最终抵达泰国曼谷萨哈太港口。

  五彩碱业作为海西外贸重点出口企业,也是我省今年以来首家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铁海快线产品运输企业,与外商共签订了5000吨纯碱合同,预计出口创汇将达100多万美元。该企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按程序及时复工复产,并将纯碱规模出口东南亚市场,为大柴旦地区乃至全州外向型企业稳产促产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试验区及其各园区、单位将紧紧围绕省、州工业经济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引导支持企业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挖掘提升产品附加值,借力国际营销网络和“南向通道”,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全力保障“陆上丝绸之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畅通,积极开拓纯碱国际市场,力争在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我省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面建设“五个示范省”、大力发展“四种经济形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