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组织开展线上“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9 16:5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要求,近日,格尔木工业园根据试验区和市普法办转发的《关于在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和社会群众中举办网上防控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要求,园区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发建设公司干部职工62人参加了以“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测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三种题型,满分100分,难易适中。内容主要为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应对法、食品卫生安全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侧重检测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性与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激励、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敦促了干部职工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防护,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科学防护,加强防疫知识的学习,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打牢基础,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