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管委会派出调研组抓防控促生产确保园区防疫稳产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1 15:40    编辑: 李宏才

  在我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类施策、分区分级的关键转战节点之时,试验区管委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靠前指挥、统筹安排,于近日专门派出调研组,深入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工业园实地调研园区重点企业受疫情防控影响状况和生产要素保障总体情况,积极推进园区企业尽快进入全面复工稳产状态。

  调研组先后深入兴华锂盐、金风风电、金昆仑锂业等园区重点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工业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的27条措施和22条补充规定,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密切关注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全力以赴促进企业稳定生产运行,重点项目有序全面开复工。同时,要帮扶督促各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恢复生产,积极抓好市场开拓和产品销售,努力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园区今年经济发展快速回升实现预期目标夯基垒台。针对企业提出的生产原料储备不足、流动资金短缺、产品销售不畅等问题,调研组积极协调各工业园、协同联动各部门,汇聚力量、列出清单,逐条逐项进行对接服务、千方百计协调要素保障,力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各项目标。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园区企业生产运行动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充分利用省、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机遇期,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强化协调对接实效,努力抓好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