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开展企业防疫和安全环保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1 16:0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试验区关于做好企业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工业园管委会配合试验区环安局组成检查组对园区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发投碱业、兴明电力、和润生物、国草生物等企业实地检查询问,进一步指导、服务、推进各项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复工复产企业是否贯彻执行中央、省、州、试验区及德令哈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是否制定落实防疫方案、建立健全员工健康信息台账、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开展督查。同时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到位、设备检查检修、员工教育培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生命通道”疏通、“两碱”企业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企业厂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配套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返岗员工的近期旅居情况,根据防疫需要为员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条件检查,对各类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检修,重点做好重大安全风险场所、环节、部位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三是“两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在已完成节水10%整改任务的基础上,分阶段、分步骤推广蒸氨废液上清液综合回收利用技术,确保2022年底纯碱企业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40%以上目标任务。

  下一步,工业园管委会将继续紧抓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力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严格抽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复工复产工作开局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