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11家企业新认定为青海省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8 09:51    编辑: 李宏才

  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发文公布全省66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试验区企业被认定为青海省高新技术企业,占到全省新认定企业的16.7%。截止目前,试验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8家。

  近年来,试验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全力做好企业科技服务工作,结合试验区产业结构调整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际,积极引进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青海科创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青海国知局信息研究所等科技服务中心入驻园区。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培训,激发企业创新潜能。为企业提供人才技术服务和科研项目申报指导,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推动了一批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科技型企业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既是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重要基础,也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下一步,试验区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在政策落实、资金争取、项目申报上给予重点支持,引导鼓励更多园区企业加大技术创新研发投入,走上新技术、产业化、集群式发展之路,全力推动高新技术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