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17个新开科技计划项目将获4580万元省级科技资金支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8 09:51    编辑: 李宏才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官网公示了2020年新开科技计划项目名单,试验区企业申报的17个项目顺利通过评审,将获得4580万元省级科技扶持资金重点支持。其中,利用盐湖镁资源制备镁基功能材料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等重大科技专项项目2个,卤水高品质碳酸锂生产过程除杂关键技术集成及应用等重点研发与转化计划项目13个,青海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专项项目2个。

  近年来,试验区在省、州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实施产业强区和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加大项目申报管理力度,争取了一批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特色生物等重点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攻关和成果转化科技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对突破行业关键技术,提升产业层次水平,推动试验区乃至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试验区将加大对评审通过项目的跟踪服务。同时,围绕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转型升级的目标,开展多方位摸底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及在研项目,挖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组织申报,切实增强项目申报工作的针对性,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