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9 15:32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试验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园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法治意识、疫情防控能力,3月6日-3月12日,德令哈工业园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答题活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采取“法宣在线”线上测试与线下竞答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内容涉及《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防控新冠疫情基本知识。线上测试由园区全体在编人员通过法宣在线平台参加,经统计,90分以上1人,80分以上4人,70分以上3人,通过率达100%;同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手册》《传染病防治法律知识问答》等内容编制成试卷,组织德令哈工业园系统8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线下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职工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参与率达98%。

  通过此次活动,使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护知识,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良好的舆论氛围。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治宣传,引导园区干部职工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用理论引导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