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开展线上服务 优化园区企业环保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0 18:1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园区新、改、扩建项目开复工,积极推进园区建设项目环评初审和上报工作,德令哈工业园按照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各级疫情指挥部相关要求,多措并举、主动对接、强化服务,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企业环评服务,助推园区项目落地建设。

  全力做好前期服务。积极推行园区项目环评“不见面”初审、上报工作,对企业新、改、扩建项目的环评报告请示以扫描件形式接收办理,及时通过OA系统上报至试验区管委会。同时,通过电话、QQ、微信、邮件等线上对接方式进行初审并反馈相关意见,加快项目环评审批。

  全程强化沟通对接。联合试验区管委会环安局加强与州生态环境局关于环评评审事宜的沟通衔接,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联合推行环评报告“不见面”评审工作,进一步强化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企业正常运行。

  全面加强服务指导。通过电话、QQ等线上交流媒体与企业及时沟通,传达关于生态环保工作最新的政策和规章制度,对园区复工复产企业项目遇到的各类环境问题提供在线答疑服务,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进一步完善环保工作沟通机制,指导协助企业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不定期召开环保工作座谈会,听取园区企业反馈的问题建议,不断提高园区服务水平,推动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