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草原深处 讲述小康路上的故事 ——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3 09:0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讲到位。近日,格尔木工业园宣讲干部,根据工作安排,深入联点村秀沟村,扎实开展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的宣讲工作。由于秀沟村牧户少、驻地偏远、居住比较分散,宣传干部克服困难通过走村入户、深入羊边草地,以拉家常形式分散宣讲,对较远的住户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的方式发布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及相关新闻视频,并带领全村所有党员将各类好的宣讲视频、语音、图片等通过转发的方式,对涉及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牧业生产发展、农村牧区改革等方面的各项惠民政策向广大农牧民群众进行了宣讲,达到了预期的宣讲效果。截至目前,集中宣讲4场次、入户宣讲55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6条,宣讲面达100%。

  同时,按照格尔木市干部下乡开展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提出的“办实事、办好事”要求,宣讲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紧紧围绕实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立足牧业村实际,解决牧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思路和对策等为重点,采取“看、谈、听、调”的形式,走帐入户掌握民情,扎实开展调研工作,为下一步解决实际问题打下了基础。